2010年9月15日

【轉】杜緻朗:網絡紅人的心事

2010年9月15日



杜緻朗係邊個?佢咪就係大家鬧到飛起既《殺人犯》編劇o羅…呵呵…

網絡紅人的心事
杜緻朗
故事人生
2010年9月14日


作家風追人在書枱埋頭苦幹,他的女友在旁邊忙於收拾雜物,準備搬家。因為新一年業主又要加租了。風追人並沒有為人生中第六次大屋搬細屋而煩惱,他把一切心神都寄託於這次新小說的出版,他深信憑他這個蕩氣迴腸的隔世愛情故事,最終能打動無數讀者的心靈。雖然風追人進軍文壇至今都未曾紅過一本小說,但他深信這嘔心瀝血的誠意之作是會最終讓他在文壇揚眉吐氣的。

屋內電話響起,女友緊張跑來叫他接電話,是出版社編輯。風追人興奮地接過電話,一邊用手上的廁紙抹去臉上的面油。

女友站在一邊聽着他高興地跟編輯說:「寫好了!準時吧!現今很少說作家像我一樣準時了,哈哈,嗱,我連小說名字都想好了,就叫《隔了一世都愛你》,哈哈,估唔到呢?什麼?……人氣?……我現在賣的是小說啊,不是模寫真集,我的人氣與小說本身有關嗎?什麼?先出李某人系列小說,我那本小說要再等半年?太過分了吧!我的小說都已經寫好了,還等什麼?」

女友一邊聽,一邊都知道出新書的事情有點不妙,她也漸漸退後。隨後聽到風追人暴躁地掛線,望過來時臉上更像鋪了一層灰。

女友只好安慰他說:「看開點吧,人家李某人又年輕而且做過電視有師奶fans買他的書呢,當然先出他那本吧,畢竟你之前那幾本小說的銷情不好,有得出已經不錯了。」

風追人走近窗口,抬頭望着藍天,一臉無語問蒼天的表情,他心裏實在太過不服氣了,他花了二十年時間鑽研文學,現在忽然要求他有「人氣」?為什麼這樣的世情不早在他二十多歲的時候讓他知道?

風追人一邊望天,一邊大力拍打着心口,是多麼不甘心呀!就在這一刻,突然不知從哪裏飄來一陣涼風,吹醒了風追人。

他心裏叮一聲!「對啊,現在發現人氣的重要性也不遲啊,畢竟以我的聰明才智,努力花半年時間在網絡上竄紅也不是不可能啊,而且可以讓更多人認識我的誠意佳作!」

在風追人自己的一鼓作氣下,他全力活躍於各大社交網站,如facebook和twitter,更在各大討論區一口氣登記了一百個不同的身份,為自己在討論區製造人氣,果然,很快他在網絡上就招攬到粉絲群了。風追人知道這還是不足夠的,畢竟比起很多人氣作家,他的粉絲數量仍比不上他們。於是,風追人日以繼夜地思考着如何出奇招突圍而出吸納粉絲。他不時拍下自己參與街頭活動的video,更開設博客。博文內容不是批評知名人士引起罵戰,就是透露自己私生活,例如昨晚如何玩盡蘭桂坊,然後他又花錢為自己設計新形象。他更走到不同的咖啡店扮寫稿然後叫女友拿相機拍攝,再放上正在急速流行全中國的微博!果然,自從上載了自己的照片後,粉絲數量倍增!

風追人大力擁抱着女友,興奮大叫:「照片果然有反應了!對!畢竟現在是講求視覺衝擊的年代。」

從此,風追人像着了魔一樣,每分每秒都在拍下自己的私生活照,跟網友們分享。例如拍被窩內的赤腳,標題就是「睡覺中」,拍着一卷廁紙就是:「如廁中」,還有吃飯中、寫作中、步行中。風追人憑着他無私的分享和挑釁名人起罵戰的博文,他把自己的網絡人氣再一次推高。

是夜,風追人靈機一動,忽然整個人彈起來,甚至驚醒了女友。風追人捉着女友雙手道:「幫幫我吧!現在只有你才幫到我!」女友以為風追人又發神經了,沒理他就睡。原來風追人心想,作為一個快步入中年的男性在網絡世界是很吃虧的,畢竟補習名師身旁也要有個長腿女助手吧!他要再把網絡人氣推高,就一定要有美女元素!風追人從這天開始,他不再叫女友拍自己,他常偷偷以欲蓋彌彰的性感攝影角度拍他的女友,他向網友聲稱這是他的女助手。果然,女助手這個虛構身份一出,風追人的粉絲就大幅激增。粉絲都當了風追人是漫畫世界的孟波或電影裏的James Bond了,「才子風流而不下流,才子身邊總有女助手」的形象令風追人人氣急速爆燈。在熱爆全國的微博,風追人累積了十萬粉絲,只要風追人貼出一張生活照,就有一千個回應。大家都在追蹤才子風追人和助手去哪裏喝咖啡等等。

終於,風追人在網絡大力宣傳了半年的最新小說《隔了一世都愛你》面世出版了。風追人這天抱了一箱香檳回家,準備和女友慶祝小說銷情報捷。

終於出版社人員致電回覆他:「你今次新書銷量……只得八十本。」

風追人忽然全身虛脫,手上的香檳跌落地,心想:「八十本?比我以前的銷量還要少?怎麼可能,單是微博我已有十萬粉絲,我每上載有一句留言,就立即有一千個粉絲回應,就算打個四折,都有四萬本賣出吧,怎會只得八十人買我的小說?」

風追人心急如焚,立即看看網上情況,他看到留言者依然有很多,甚至有人連日追問風追人為何仍未發出最新消息,大家都等着想知道他今天到哪裏吃飯啊!風追人於是每天都發出同一句話:「我的最新小說《隔了一世都愛你》已出版,請大家支持呵!」結果,依然有約千條留言,大家都說:「支持!支持!」然後都是追問風追人生活上的最新消息,原來他的粉絲們習慣了在網絡上跟風追人接觸,根本沒有人真正期待他嘔心瀝血的小說。

這夜,風追人望着無數粉絲留下的一句句熱情和支持的留言,醉了的他一邊灌香檳,一邊眼泛淚光地向着電腦自言自語:「你們為什麼不去買小說啊!?」

熱門文章

 
8 の 玩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