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7日

劉健威:忠心的女人

2010年9月17日



忠心的女人
劉健威
人情味
2010年09月10日


S:
在一個同業商會的酒會上,石儀和方宇相遇了,他們曾在一家中外合資公司一起工作過,石儀是受薪董事,管決策而不涉行政,而方宇是公司的副經理。

三年前方宇被公司辭退了,他們就沒見過面。在北京工作時,因為大家都是香港人,所以往來比較多。「酒會散了到酒吧喝一杯好嗎?」方宇跟石儀說,石儀答應了。

在酒吧坐下來,不出石儀所料,方宇好像想把長期憋在肚子裏的氣都吐出來:「唉,我『死』得真冤枉!我祇不過發現李妮主管的採購部有問題——許多原材料的入貨價都比市面高,向公司匯報,哪知被李妮反咬一口,說我追求她不遂,去冤枉她;公司不問原由,就把我炒了。這女人太忘本,當初進公司,是由我培訓她的,我見她有上進心,便安排她在不同的部門工作,好了解公司的整體運作,想不到被她誣陷了。我要上她還不易——五年前她初進公司,為了討好我,一天晚上消夜後,她也不知真醉還是假醉,在的士上倒在我身上,說不想回家。但我的原則是好馬不吃窩邊草,更不要搞人家的老婆,所以還是把她送回家去了。」他一口氣的說下去。

石儀沉默了一會,嘆了口氣:「這次可算你倒霉了,我在商場好幾十年,還沒遇過這麼厲害的女人。在決定辭退你的會議上,我也替你不值,因為英方董事布朗先生和中方董事胡總都祇聽李妮的一面之辭,對你很不公道。你離開後,李妮跟丈夫離了婚,馬上升職了,被調到英國的總公司工作。很快,我知道你的『死因』了——一次,布朗先生經過香港,要我帶他到珠寶公司買禮物送給妻子,結果他買了對名貴的鑽石耳墜子;過了兩個月,我到倫敦總公司開會,見到李妮,她在英國生活久了,見了我過來親親臉龐,那耳墜子就在我眼前晃來晃去。他們的關係還不明白嗎?

一個人可能沒法把你弄死,但還有第二個啊!回到北京,一天晚上和胡總吃完晚飯到卡拉 OK去,他酒喝了不少,大家身邊都攬了個女人,他更無所不說。他說:『我在英國人那裏安插了個你們香港人說的『無間道』哩——李妮是我的人,她把英方的想法和策略都向我匯報。你知道她為甚麼會對我那麼忠心嗎?女人還不易搞,把她弄上床就成了。她還說因為我,跟丈夫離了婚,哈哈。』我聽得口呆目瞪,但能夠怎麼回答他呢?難道我告訴她,布朗先生也跟李妮有一手,她跟布朗先生說的話,和對胡總說的,可能是一模一樣,好像說,為了對方和丈夫離婚;她也可能向布朗先生匯報中方的想法和策略……。

這種女人祇會忠於自己,不會忠於任何人。我沒把真相告訴胡總或布朗先生還有一個原因,因為那是很私人的事,我起碼沒抓到李妮任何把柄——她在公司有甚麼瀆職行為。這女人厲害的是——她也曾有意無意的用她的肢體語言和眼神挑逗過我,也許祇是引起我對她有男女方面的遐想,當然我也像你,不吃這一套。在倫敦的時候,有一天她請我吃晚飯,大家談得好好的,氣氛也融洽,哪知她帶着笑,好像很不經意的說:『你知道嗎?我會是一個最好的朋友,卻可以是最壞的敵人。也許女人小器一點,別人對我不起,我不會放過他……。』

這叫我心頭一寒。之前,她不斷向我炫耀在總公司日漸增加的影響力。她請我吃晚飯,可能就是為了說這麼一句話。
更叫你想像不到的事在後頭——有一段時間,布朗先生跟我說,英國總公司一位女董事蒂斯女士跟李妮好像合不來,時常有衝突;那位蒂斯小姐是同性戀者,和另一位女士同居在一起,她不喜歡李妮太『進取』( aggressive),做事不擇手段。哪知過了不久,兩個人的矛盾不知怎的都消融了,成了要好的朋友;蒂斯跟她的女伴分了手。
李妮升上亞太區採購部的主管。但她做了年多就辭職了。不知哪來本錢,開了自己的公司,現在還成了我們公司的競爭對手。

更叫人意想不到的,她竟然和離了婚的丈夫復合。

這麼一個女人,肉體靈魂全都可以出賣,你栽在她手上還有話說嗎?」石儀苦澀的笑起來。
方宇聽罷也深深的嘆了口氣:「唉,真的沒話好說,胡總和布朗先生都比我聰明,但到頭來,是李妮忠於他們,還是他們忠於李妮?」也苦澀的笑了。

laukinwai@hotmail.com

熱門文章

 
8 の 玩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