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日

【轉】九把刀︰愛情蹺蹺板 ﹝一﹞

2010年3月1日



【轉】九把刀︰愛情蹺蹺板 ﹝一﹞

1.

我這輩子從沒這麼想對一個人動粗過,但我忍了下來,因為對方是女人,而且這個女人正壓坐在我身上,以一種相當曖昧的姿勢。

痛痛痛痛痛!

「靠!哪有人跳樓還臨時反悔的,要找死也不要找到我的頭上嘛!小姐,妳快壓死我了,還不起來?!」我按奈著痛楚,呻吟說道。我猜此刻我的肋骨不是已經斷了,就是瀕臨斷裂。

她作勢捶捶腰部,一手伏在我的胸膛上,用力往上一撐,站了起來。

哇靠,這三八女人還真狠,我暗咒著。這一挨力,我的肋骨又痛了起來。

「妳還真重。」我嘟噥著,跟著起身。

「誰叫你那麼笨,不會接好喔?!」她做了個鬼臉,轉頭便走。

孔夫子說,唯女子與小人難養也。果然,聖人就是聖人,能講出這種千古名言,三千年都還不退流行。

「喂!是妳自己瞄不準,好不好?!蠢的那個人不是我吧。」我不甘示弱地回嘴,一邊急忙忙地跟了上去。

開玩笑,我趙致正又不是她兒子,生來讓她亂罵用的。

「嘻嘻,女人笨的話,是一項優點,男人笨喔,那就是大大地糟糕啦!你可要好好地加油喔!不然是沒有女人會想要嫁給你的。」她不以為忤地笑道。

天哪!竟然有這種女人?!受不了。

「奇怪!妳以為自己是誰?有什麼資格教訓我?」我斜眼覷她。

「我就是我啊,這種事還要問嗎?不過我要提醒你一件事。」她突然站定,害我剎車不及,只好再往回走到她面前。

「什麼事?」我納悶地。

「我不認識你,你也不認識我,請不要跟著我,謝謝,不然我報警抓你。」說完她又邁開步伐往前走。

「啊!」說得也是。

「果真是笨到打破金氏世界記錄了。」遠遠地,她拋下這句話。

這女人!虧她從二樓跳下來時,我還當她的墊背!

「喂!竟然對妳的救命恩人說這種話?真是世風日下。」我又追了上去。

「好啦!好啦!我收回我的話,你一點都不蠢,請滾了,謝謝。」她甚為敷衍地。

「太沒誠意了。」我嚷嚷著。

「誠意誠意,誠意一斤值幾兩啊?」她依舊頭也不回飛快地走著。

她這副行色匆匆的德行,我簡直可以看到「逃之夭夭」四個大字貼在她的背後。

她要逃離啥?我回頭看看,沒有人嘛!赫!難不成是……可是現在天色微亮,應該不會吧!仔細回想,今天一定不是我的幸運日。

好不容易下定決心起個大早出門慢跑--好吧,我得承認當我說慢跑,其實我指的是快走,當我說快走時,其實我是在散步--總之,在我慢跑到路口的那座大樓前,就聽到從某處傳來的一陣虛弱聲音,在喂喂喂地喂個不停。

我環視四周一圈,並沒有發現任何人。

「笨蛋,在上面啦!」那個聲音又說話了。

我反射性地抬頭往上一看,一個物體--從那頭長髮看來,應該是個女孩子--正吊在某戶人家的二樓陽台上,雙腳踢呀踢地,就是搆不到下一個可以落腳的地方。

可惜她不是穿裙子,唉唉。啊,我怎麼把好色的一面告訴大家了呢?

總之,我性格中俠義、樂於助人的一面,在此刻發作,擊敗了我要慢跑的決心,於是我對著那個身影喊道:「喂,妳需要幫忙嗎?」

「你小聲點,行不行?」她輕聲斥責地。

看她那麼努力地在兩臂之間調整頭的方向,就是為了對站在下面的我說這句話,非常可笑的一個畫面,我很不紳士地笑了出來。

「你不是要幫我,怎麼光站在那邊笑?真是沒誠意!」她惱怒地,又回頭對我說。

「喔,妳跳下來,我接住妳。」我止住笑,張開雙臂,作勢要接住她。

「怎麼跳?」她狐疑地。

雙腳沒有施力點,的確無法跳。

「妳放手,掉下來。」我更正。

「喔。」

才聽到這聲回應,人就跟著掉下來了。

假設一樓高3公尺,她原先所在的地方距離我,大約有5公尺,那麼根據伽力略的自由落體定律,在說完話不到 2秒的時間,她就抵達地面,重力加速度……呃,我的數學和理化可能只比陳水扁的英文好一點,所以無法即時算出。

總而言之,我估計她衝撞我雙臂的末速度,時速起碼有50公里,在這麼大的撞擊之下,著實不能怪我沒有接好。

「喂,你千萬不要再跟著我了。」我結結實實地撞上她,才回過神來。

「妳不要緊吧?」眼看她就要往後跌倒,我趕忙去拉她為求平衡而在空中亂舞的雙手,卻只有抓住她左手的袖子。

「嘶」地一聲,正如同許多無聊笑鬧片中的劇情一般,一截空蕩蕩的袖子在我手中迎風搖擺,而她則以「屁股向後平沙落雁式」與地面做了第一次的親密接觸。

「妳還好吧?」我萬般同情地,雖然心裡暗爽現世報來得真快,老天爺果然是長眼睛的。

「你真是夠了喔,不要再接近我了!」她嫌惡地,作勢揮開我的手,自己站起身,雙手拍拍屁股後,又在牛仔褲上拼命擦著,以拭去灰塵。

雖然天氣很好,我還是有被雷親的感覺,「真是狗咬呂洞賓……」

「你說什麼?」正在檢查手掌的她,抬起頭來瞪著我。

喃喃自語也會被聽到,看來今天我的運氣果然不大好。

「沒啊,我只是問妳的手還好吧。」我遮掩地,又換來她一頓白眼。

至少今天學到一個教訓,就是千萬不要得罪眼睛大的女人,否則被那種電眼以眼白部份一掃,不死也會去掉半條命。

熱門文章

 
8 の 玩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