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8日

叫人眼花撩亂的 AJAX tools…

2009年9月18日



AJAX 的輔助 library, JavaScript framework 太多, 叫人眼花撩亂, 實在沒時間去逐一研究, 在網上找到國外前輩達人的評語, 轉載一下︰ http://news.ycombinator.com/item?id=778256

以下為鄙人之拙劣翻譯…

我使用過 jQueryPrototypemooToolsDojo 及研究過其他一些相闔的。

  1. jQuery 是我的選擇, 因為在 DOM 操作和活動方面它是最好的, 還有優秀的插件能力。 也有很好的文檔教學, 是現時最流行的 library。 可與其他 library 一併使用。

  2. Sizzle - CSS 選擇器引擎。 只會通過 CSS 選擇器語法找出 DOM 節點。 用於 jQuery, 將被添加到 Dojo 或會被加到 PrototypemooTools 則不會使用它。

  3. Prototype, imo, 顯示其年齡, 是一個可靠且不錯的 library, 但有些部分是沒必要的。 用它做開發會很慢。 沒有簡單的方法來擴展它的插件。 不能與 mooTools 一併使用。

  4. mooTools 是一個真正的 JavaScript 框架,提供優質的面向對象的功能, 包括類和可靠的繼承模式。 如果你想使用繼承在 JavaScript, 您應該選擇 mooTools。 我常常覺得這是矯枉過正, 之所以我選用 jQuery。 不能與 Prototype 一併使用。

  5. Dojo。 另一個很好的 library, 但有些臃腫, 文件差, 有一個 build process 來減肥。 核心庫缺少一些重要功能, 而核心又包含一些屬於插件的功能。 可與其他 library 一併使用。

  6. YUI, 我只試過 2.0 版本。 討厭它, 因為我不想打 13,000 次 YAHOO.path.to.my.widget, 或常常要用一個變量指著那長長的路徑。 這一點很快就把我嚇走。

  7. GWT - 適合不希望用 JavaScript 做開發的 Java 程序員。

  8. DWR - 需要用到服務器端代碼,基本上是一個 AJAX library, 但它確實提供了一些其他 library 提供不了的酷 AJAX 功能...像 comet

  9. Glow - YAJL。不必要的。

熱門文章

 
8 の 玩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