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2日

我淪陷了

2009年8月12日



本來我不知道自己如斯的不知足, 但經過了昨晚、今早, 我知道我有的是病態性的上癮問題, 一路追尋無遏止的刺激與新鮮感,以對沖平常生活的枯燥不滿。 漸漸明白到其他的上癮問題也是同出一轍, e.g.購物狂。

當我看著她一臉甜絲絲的講電話, 卻又一手在把弄著, 心底裡有的不乏是同情, 另一方面卻想起在電話的另一方。 假如...(我已不敢再想下去)... 由之前所提的印巴7友 (呢個terms勁正, 哈哈), 到昨晚所見, 心裡竟是沒有感覺, 一切是如此的機械。 開始察覺到之前的驅動力、刺激感, 全都沒有了, 連官能興奮也正在消失。 我知道這已變成了習慣, 或許已上癮。

之前從 wiki 看過OCD與箇中的關係, 但我可以肯定我不是天生 genetic 這方面有問題, 我沒有焦慮不安, 或任何失控不能自已的感覺。

至於上癮, 之前看過《信報》 Nick Lee 講, 上癮是因為大腦畫上了錯誤的箭嘴, 要在箭嘴畫得未深之前及早處理。

習慣一說, 比上癮兩字來得 "親民", 看過外國的研究說, 要養成一個習慣, 平均需要堅持 66 天, 不知道要戒掉又需要多少天呢? 未來的3個月, 生日到來前, 讓我狠狠的批判試煉自身一次。 可能會一次又一次的對自己失望, 但我知過程是痛苦的, 因為我得要承認、接受、容忍、悔疚自己的薄弱無力, 但這是必須的。 如你有緣看到這篇文章, 請你來作我的見證, 在適當的時候, 請不要吝嗇, 用你的文字、筆桿大大力掌刮我(哇! 勁變態~~哈哈!), 相信我, 我會好感激你的! (沒騙你 ^L^ ) 我的朋友... 今次就幫我一把吧!


P.S. 近來諸事不順, 處處碰壁, 老是倒霉, 現在醒悟到, 可能是我把心思念頭全都栽到這事兒上, 準備安排做得不夠。 如果一路篤信命運或然率, 就會以偏概全, 產生盲點, 走入迷信的旋渦, 怨天尤人, 百事俱灰, 嗚呼哀哉‥可幸可幸

熱門文章

 
8 の 玩物